《熠熠芳丛舞蹈专场演出》走进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2019510日晚,江苏省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南京艺术学院“熠熠芳丛”舞蹈专场演出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学生活动成功上演,两校领导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近千名师生共同观摩了本场演出。

演出开始前,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新老师代表学校对本次活动致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艺术团听障团员代表向南京艺术学院学生演员代表赠送了一份亲手制作的瓷板画《二泉》,欢迎我校师生。

 南京艺术学院作为江苏省唯一一所综合性艺术院校,在江苏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初就积极地投入到该项工作中去。十多年来,凭借我校自身的专业优势及人才优势,在江苏省内开展了近百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活动门类涉及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歌舞综艺等多个方向,拥有丰富的该项活动的开展经验。

此次展演的舞蹈专场演出以“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为主题,整合了我校优质艺术资源,集结了舞蹈学院优秀师生,由曾在“桃李杯”舞蹈比赛、全国舞蹈比赛、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比赛、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比赛等重要赛事获奖的优秀编导教师组成了指导教师团队,精心遴选了国内经典舞蹈剧目及我校原创剧目,涵盖了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组舞多种舞蹈表现形式并将多媒体技术融入舞台,精心打造,呈现出与众不同的高雅艺术文化领域高端的艺术观感,让同学们在校园里就能和高雅艺术“亲密接触”。演出现场,掌声雷动,获得了观演师生的普遍欢迎和赞誉。  


  苗族双人舞《心碰心、脸碰脸》  

  蒙古族群舞《奔腾》

  通过本活动,优秀民族文化艺术得到了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人类先进文化的成果得到进一步了传播和吸纳,青年学生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对青年学生塑造人格美、培养才能美、铸造行为美,促进全面发展,产生了深远而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