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风华”第四届江苏省高校优秀美术作品展》走进南京艺术学院


   917日上午,“时代风华”第四届江苏省高校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幕。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泉,我校院长刘伟冬、副院长张承志,南通大学副校长樊小东,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范卫东,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研究员、江苏省美协副主席陆庆龙,以及来自全省30余所院校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主持。
   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由省教育厅主办,是全省高校美术教育成果的汇聚与博览,也是全省高校美术专业学术交流的盛会。展览自2013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举办之际,展览举办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推进我省高校美术的发展与繁荣,鼓励高校师生通过作品表现创新精神、创作热情和对社会的人文关怀,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反映我省高校师生美术特性,反映江苏美术的新发展、新特点为主旨。本届展览由南京艺术学院、南通大学、扬州大学、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共同承办。

开幕式上,李金泉同志代表省教育厅讲话。他说,今次展出的优秀作品主题突出、贴近生活、时代感强,突显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美育精神和校园文化,是近年来高校美育教育高质量和师生高素养的充分展示,是高校师生艺术想象力和表现力的集中迸发,是高校大力推进美育改革取得成效的精彩图鉴“时代风华”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融通并茂”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和“筑梦丹青”江苏省中小学教师美术作品展是我省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美术创作与展览“三位一体”的基本框架,构建了我省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美术创作的完整体系,已成为江苏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艺术创作成果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成为我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特色品牌。

刘伟冬院长代表我校致辞。他说,多年来我校一直承担着“时代风华”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和“融通并茂”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的组织、征集、评审、宣传、展览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两项展览的作品征集不仅得到了全省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更以“高雅艺术进校园”为平台,几乎走遍了全省,对激励高校师生强化艺术创作意识,推动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向纵深发展,促进院校间艺术教学实践与学术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南通大学樊小东副校长作为兄弟院校代表发言。他说,本届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所呈现的大体量、高规格、广范围及专业性是江苏美术对中国美术事业发展的热烈回响,是我省艺术创作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隆重献礼。作为本届展览的承办单位之一,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南通大学将与全省兄弟院校携手,进一步凝练艺术发展特色、搭建艺术发展平台、形成艺术发展品牌。



幕式上,李金泉、刘伟冬、樊小东、张承志、范卫东、陆庆龙共同受邀为展览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