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韵飞扬”爵士乐专场演出》走进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2020102116时,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南京艺术学院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承办的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爵运飞扬”爵士乐专场音乐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报告厅首演,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展演是由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流行演唱专业与流行演奏专业师生共同参与,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整场演出共计十爵士音乐是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度身定制”的一场展演

演出现场,无论是学生乐队还是教师团队都表现出极高的音乐素养与艺术造诣,将最具舞台魅力的一面呈现给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师生。  

从开场的爵士歌曲《Sir Duke》,到南艺流行音乐学院原创作品爵士乐合奏《Creed》,再到最后的原创作品《Pending》,每一首歌都饱含艺术特色,同时又富有人文情怀与社会关怀,真正意义上将高雅艺术与人民群众相联系,真正让学生们近距离获得对于爵士音乐的真听、真看、真感受。

在演出结束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师生都对展演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与充分的肯定。负责艺术教学的王老师对南艺的工作人员说道:“感谢江苏省教育厅与江苏省财政厅,可以有这样的机会将南京艺术学院这么优秀的爵士乐演出呈现在我们学校,可以让南师附校的学生们真正感受到爵士乐的魅力。”

本次展演活动旨在为更好地帮助学生欣赏高雅艺术,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以及通过结合展演节目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爵士乐常识的普及教育,同时参演人员与学生进行的现场互动,也大大提升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