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红色题材大型舞台剧《那时花开》 走进南京特殊师范学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大学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2021年61019时,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那时花开》原创红色题材大型舞台剧在南京特殊师范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我校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书记丁耀、院长陈捷、副书记张峰圣、副院长董蓓、副院长苏珊等亲临现场指导。南京特殊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本次演出,并与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近千名师生一同欣赏了这场视觉盛宴。


该剧讲述了雨花英烈白丁香从15岁开始参加革命,到22岁英勇就义的壮丽人生经历。作品一共六幕戏。一到三幕主要以中国近代革命历史中的五卅惨案、北伐战争两个重要历史事件作为故事背景。话剧原型丁香留在雨花台历史博物馆的档案只有一张照片和区区数百字的文字记录。这部剧在还原历史真相的基础上,通过艺术加工手法,清晰地描述革命信仰理想和爱国主义情怀如何在白丁香心中的播种、扎根、生长及成熟的过程,表现白丁香在党性、人性、母性的艰难抉择,最终成长为一名信仰坚定的无产阶级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