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红色题材大型舞台剧《那时花开》走进南京体育学院

2021611日晚,在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报告厅,该校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授课学习,组织学院全体师生观看由南京艺术学院原创红色题材话剧《那时花开》。本次活动得到了南京体育学院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立俊,校学工处副处长杨晖,校团委书记阚妮妮,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怀刚,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荣梅、武术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杜家俊,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苏珊,学院全体师生及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运动健康学院的部分师生们。

话剧《那时花开》是由我校电影电视学院表演系主任吴国华老师、张树平老师指导、参与创作,演员由电影电视学院研究生担任的原创剧目。这部剧是一部特定历史时期的革命诗画舞台剧,它具有着回看历史和将历史照进现实的双重意义和艺术价值。该剧以雨花台烈士主人翁白丁香参加革命到为革命牺牲为线索,清晰描述了革命信仰理想和爱国主义情怀在白丁香心中的播种、扎根、生长及成熟的过程,表现白丁香在党性、人性、母性的抉择中成长为信仰坚定的无产阶级战士。

这是一部诗意化很强的作品,电影电视学院表演专业的同学们以无比的热情和坚韧的毅力,在老师的指导下融入自己的表演风格和舞台表现力,充分展现了那个处在半殖民地半封建时期的旧中国革命青年的青春,热血,成长,以及充满血泪的历史岁月,塑造了一个个性格鲜明血肉丰满的人物形象。

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心,摄人心魄,同时也催人泪下!一个多小时,全场肃静。真挚又富有感情的表演打动了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全场师生们近距离的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

此次活动也是“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一,是在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表演系支部的积极联络、推动下得以成行,通过此次活动为南体师生们上了一堂“流动而经典的思想政治课”。展演前后两校师生还进行了专业交流,探讨将体育、艺术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融入到体育与艺术实践活动当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创造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