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风华”第四届江苏省高校优秀美术作品展》走进扬州大学

1015号上午,“时代风华——第四届江苏高校优秀作品展”开幕式于扬州大学江阳路南校区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南京艺术学院、扬州大学等共同承办。

本次展览,组委会共收到100余所高校的师生作品3200余件,涵盖油画、国画、版画、漆画、水粉、水彩、雕塑等各种类。经过组委会专家们的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134件优秀作品,其中教师组83件,学生组51件;472件入选作品,其中教师组171件、学生组301件。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27个。

扬州大学副校长黄建晔,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处长、组委会秘书长金捷,组委会副秘书长李荣国,我院党委书记马雷,学工部副部长陈轶群,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姚丰华,人文社科处副处长连远强,校团委副书记周莹,保卫处副处长丁旭出席开幕式,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院领导、师生代表以及书画界朋友近两百人参加开幕式。黄建晔副校长表示,扬州大学高度重视艺术教育与创作,美术与设计学院现有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设立了扬州八怪研究所、扬州民间美术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多件作品入选国家及重大赛事。并强调,当代艺术工作者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好美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本次展览是继2013年、2015年和2017年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的延续,连同‘融通并茂——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都是江苏省教育厅借助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平台为全省高校着力打造的品牌展览,是全省高校美术教育成果的汇聚与博览,也是全省高校美术专业师生学术交流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