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风华”第四届江苏省高校优秀美术作品展》走进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201910161430分,“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拓展项目“——南京艺术学院融合爵士音乐会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石湫校区尚美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音乐会是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联合承办。

在历经了半年多的精心组织和认真筹备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石湫校区尚美楼报告厅为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艺术的视听盛宴。整场音乐会精彩绝伦,流行音乐学院教师周门老师的《Flipping off》、《Have you heard of me before》、《Mumbo Jumbo》等六首原创曲目以新鲜流行,却又不失爵士乐风格的色彩感染全场。除了原创曲目之外,音乐会还演绎了改编版本的著名钢琴家肖邦的代表作之一《夜曲》,在感受经典之余,陶冶情操。融合爵士音乐会不仅能体现爵士乐的多样性和包容性,还能全方位的展示了爵士乐的魅力。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的徐小茜老师演唱的《I didn`t know about you》和《Dindi》更是体现出了爵士乐的自由不羁,慵懒浪漫的情调。爵士乐的魅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高雅艺术与高校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本次音乐会获得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团委书记刘姝表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对学生的艺术教育,感谢南艺的师生给我校师生带来这样一场艺术盛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生朱月、吴蔡超表示:“这次音乐会令我们印象最深的是改编肖邦的《小夜曲》。融合爵士将一首原本气氛十分静谧的夜曲,改编出了一种诙谐活泼,却不吵闹、不失夜晚的感觉。给我感觉是一个愉悦的夜晚,而非一首静谧催人入眠的夜曲。我发现周围同学在这首歌曲时听得很入迷,大概是因为电子气息浓厚,爵士融入了许多流行音乐的元素,让大部分的同学更易接受。

本次音乐会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更好的帮助学生欣赏高雅艺术,提高修养,满足了高校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促进高雅艺术的交流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