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风华”第四届江苏省高校优秀美术作品展》走进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031日下午,2019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时代风华——第四届江苏省高校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彦涵楼美术展厅隆重举行。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党委副书记陈留生、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处长金捷、江苏省美术馆策展部主任、江苏省油画学会秘书长孙俊、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处李荣国老师、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明亮、连云港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处长武强刚受邀出席开幕式,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怀英、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学院院长惠波与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连云港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邱伟伟等兄弟院校代表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本地部分画家以及美术学院的老师与同学们。开幕式由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学院副院长伏涛主持。

开幕式上,惠波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第十三届全国美术展举办之际,展览举办以推进我省高校美术的发展与繁荣,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到美术教育中,提高学生素质,鼓励高校师生通过作品表现创新精神、创作热情和对社会的人文关怀,体现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反映江苏美术教育以美育人的主旨。

接着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处长金捷先生致词表示“时代风华——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已成为江苏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艺术创作成果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是高水平,高质量极具影响力的展览,已成为我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特色品牌。这次巡回展是继南京艺术学院、南通大学、扬州大学后的最后一站,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幸两届承办,这对学校特别对美术学院的专业发展是很有好处的。之后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明亮先生和美术学院张川老师也先后致辞。

最后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党委副书记陈留生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自今年2月启动作品征集工作以来,共征集到100余所高校的作品3200余件,入选作品472件,其中教师组171件,学生组301件;评出优秀作品134件,其中教师组83件,学生组51件;27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本次展览展出受邀作品、获奖作品110余幅。这些展出的优秀美术作品,包涵了油画、国画、雕塑、漆画等诸多美术门类,彰显了省内高校美术专业师生的艺术梦想、艺术创作实力和艺术使命感和责任感,体现了省内兄弟院校美术专业教学的严谨性与教学成果的丰厚性。

“时代风华——江苏省高校优秀美术作品展”作为江苏省内高校极为重要的美术品牌赛事,构建了我省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美术创作与展览的基本体系,搭建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艺术创作成果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打造了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特色品牌,展示了我省美育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进步的一道靓丽风景,对于推动全省高校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建设高校美育阵地,推动省内高校美术教育与美术创作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

“时代风华——江苏省高校优秀美术作品展”已成功举办四届,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了其中两场赛事,这既体现江苏省教育厅、南京艺术学院对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也是对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专业建设成果一定程度上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