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丹青”第二届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走进南京市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

1025日下午,筑梦丹青——第二届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南京市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体卫处处长张鲤鲤、副处长王红蕾,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南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秦雯,以及全省十三个设区市教育局的负责同志、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开幕式。张鲤鲤主持了开幕活动。

“筑梦丹青江苏省中小学教师美术作品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江苏省教育厅为全省中小学美术教师专门搭建的艺术交流平台, 亦是深入推进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举措。它与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设计作品展共同建构起大中小学全方位、一体化的省级美育成果展览体系。本届展览由我校、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南京市教育局、常州市教育局、泰州市教育局共同承办。展览征集共收到1000余所学校各类美术作品1500余件,经过专家组遴选,共评出优秀作品93件、入选作品227件,这些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小学教师深耕基层,发现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艺术素养和审美境界。

李金泉指出,江苏省要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中央文件精神,并出台具体的实施意见和办法举措,抓住历史机遇,用好重要载体,不断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全面提高美育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教学素养、育人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希望广大美育教师能不断提升教学本领和专业素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技能、高尚的仁爱之心,当好学生追求美的引路人。

张捷表示,我校多年来一直积极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和综合优势,在协助搭建全省高校美术设计类展示平台、大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指导全省大学生艺术团建设、美育义教和支教等诸多方面积极贡献力量,努力当好中小学校美育工作的“领头雁”。今后,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推进我省艺术教育的发展上贡献更多的“南艺力量”。

秦雯表示,南京市教育局将以此次美术作品展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中小学教师的美术素养和技能,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环境,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苏州学府实验小学王允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11月,该展览将继续于泰州市美术馆、常州市刘海粟美术馆展开巡展。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讲话

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致辞

省教育厅体卫处处长张鲤鲤主持开幕式

南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秦雯发言

获奖教师代表苏州学府实验小学王允老师发言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