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红色题材大型舞台剧《那时花开》 走进南京医科大学

2021年612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高雅艺术进校园原创红色题材大型舞台剧《那时花开》展演南京医科大学站在南医大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

舞台剧《那时花开》讲述了雨花英烈白丁香从15岁开始参加革命到22岁英勇就义的壮丽人生经历。这段用青春诉说青春,用热血讴歌热血的故事,生动描绘了革命先驱者的青春和成长、亲情与爱情,具有回看历史以及将历史照进现实的双重意义和艺术价值。同学们将在表演中,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对祖国的赤诚深爱和对信仰的真挚追求。这也是革命战争时期千百万普通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辉写照:为了换来更多人光明与幸福生活的伟大理想,甘愿牺牲个人的生命和幸福。从白丁香到张富清、赵亚夫、王继才等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时刻彰显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那时花开》带有特定历史时期色彩的革命历史题材的诗画舞台剧,它悲壮、恢弘、激荡、抒情、浪漫,无时无刻都以美的意境和现实的残酷交替呈现,给观者以美的体验和怜的凄楚。

该剧以白丁香从15岁接触革命事业到22岁英勇就义的革命历程为线索,讲述了白丁香于东吴大学求学期间,结识了革命伴侣乐于泓,在身为共产党员的张老师和师姐尹丽芳等师友的激励下,共同成长为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与国民党敌对势力展开英勇斗争的历史。在信仰的争论和对峙中,白丁香不幸被叛徒出卖,带着自己未出生的孩子光荣牺牲,年仅22岁。

大型原创舞台剧《那时花开》以演员们丰富的情感表达、生动感人的舞台表现和真诚炙热的主题主旨获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让同学们在一幕幕的表演之中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强大的民族精神,更激发了同学们的内心深处的爱国主义情怀。

同时,本场演出作为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2021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一次很好的高雅艺术普及,也是一次生动的艺术党课,为南京医科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革命先烈的坚定意志、无畏精神、实践伟力和深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