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时代风华”第五届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 全省巡展圆满收官

1022日,“时代风华”第五届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在江苏师范大学开幕。至此,本届展览圆满完成省内高校巡展任务。

“时代风华”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共同主办,2013年举办首届活动,迄今我校已圆满完整五届展览承办工作。除本项展览活动,我校还一直承担“融通并茂”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和“筑梦丹青”江苏省中小学教师美术作品展的承办工作。通过持续多年的精心打造,使以上三项展览活动构成了我省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美术创作与展览“三位一体”的基本框架。

本届美术作品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征集主题,得到了我省各院校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收到全省100余所高校3000余件美术作品,作品种类涵盖油画、国画、版画、漆画、雕塑、插画、壁画、水粉、水彩等画种,全省高校师生围绕主题,或勾勒党旗的霓虹,或抒发对革命先辈的尊崇缅怀,或描绘新时代的精神图谱,用具有时代特征的绘画语言展示了江苏高校的精神风貌。最终,经过专家组遴选,评出入选作品406件,优秀奖作品131件,巡回展览中共展出包括特邀作品和优秀奖作品在内的140件美术作品,这些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主题鲜明、造型精美、情感深厚,不仅展示了全省师生的创作才华,而且彰显了师生们感悟先辈初心,在艺术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主旋律的精神品格。

    展览活动作为2021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625日及1011日先后在我校、苏州大学拉开展览帷幕,江苏师范大学是本届巡展的最后一站。在巡展过程中,展览得到了各高校师生的高度评价。观展师生认为,展览作品主题好、形式好、作品好,诸多作品带给观赏者心灵上的感触、震撼、鼓舞、愉悦,作品形式风格多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代表江苏省高校艺术水准,是具有高水平的省级展览,通过观展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了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使命担当。三场省内高校巡展,全面立体展示了全省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美育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成果。

南京艺术学院开幕式现场

南京艺术学院展览现场

苏州大学开幕式现场

苏州大学展览现场

江苏师范大学开幕式现场

江苏师范大学展览现场